That's enough

花了几天还没有从巨大的悲怮中缓过来。虽然还是要上学赶作业做兼职,忙得像条狗一样,但是内心深处无时不刻能感受到一种失落和怅然,往往某个时段稍微一晃神,411的那些场景就出现在我脑海里。一想到Root和Shaw曾有的暧昧变成最后的表白,我下意识地会开始笑起来,就好像是回到曾经暗恋别人时,每个夜晚一想到白天的对话便会露出的那种傻笑。然而,每一次紧接着那些令人心动的片段和台词随之而来的是411里那“最后的时刻”,我的心倏然间就沉了下去,我也要花上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意识到我脸上的笑容转换为一种沉痛。

我意识到我见证了一场悲壮又温柔的恋情。Root与Shaw之间的张力带着一种矛盾与不确定的刺激,“你永远不知道她们下一秒是要杀掉对方还是会亲吻对方”。甜蜜与苦涩总是如影随形,就像是"危险"与"刺激",就像"互相吸引"与"互相伤害",这样的矛盾真令人着迷。

就像是411,伴随着愿望完成的快感而来的是一个梦的破碎。但我花了一些时间来让自己想清楚一个事实:如果Root与Shaw至于此,那或许是对她们最为尊重的结尾。

我当然希望,在另一个平行空间里,Root和Shaw安全地活着,幸福地生活在在一起。可能在每一天的清晨,两人一起醒来,睁开眼就能看见对方。可能在每一个黄昏,Root从厨房出来,为饥肠辘辘的Shaw端上自己精心准备的饭菜。可能她们会为周末晚上看什么类型的电影争吵而展开一场颇有看点的打斗,可能Root总是会缠着Shaw说出那三个字而Shaw永远只会翻个白眼然后狠狠拥抱住对面那个看起来很性感的家伙,还有可能她们真的渐渐老去直到死去的那一天才会停止相爱与相杀,最后,其中某个人的墓志铭上写着,“让左边那个家伙给我闭嘴”。

但,那是在另外一个时空,那不是POI,也不是这个时空里的Root和Shaw...

阿宅从private person到慢慢打开心房,reese本来是death wish慢慢有了purpose,root从最初对人类的失望慢慢变成珍惜生命,shaw由一开始的第二轴人格慢慢懂得回应root的情感,fusco从黑警慢慢找回捍卫正义的初心,卡特由对体制的盲从慢慢到对体制的反抗……他们每个人都完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升华。

我提醒着自己,也许不只是Shaw,也许所有人都会在下一秒死去。但至少他们死去的时候都知道自己不再是孤独一人。

这就够了,对我来说。

所以,别难过,要为他们感到高兴。


评论(6)
热度(65)

© ID458174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