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黑暗之光

看完POI S401,当Finch来到下水道,打着手电筒在黑暗中摸索时,微弱的光引领着他穿过铁门,在看到面前景象的那一刻,Finch的表情无法形容,惊讶感动还是坚定?总之,看到这里的我,竟然有点想哭的感觉。

难以置信地,第四季的开头居然一如几年前第一次看POI给我的感觉,那种平静下的紧张与暗涌,那种处于绝望深处的希望,那种拯救其他个体生命和自我救赎的融合,深深触动后的想叹想笑想泣。看过那么多美剧,对很多元素已经麻木。但POI却不同,于我来说,它远非一部剧,它对应了我某种人生信条,它是我人生沉郁时刻的药。我爱着每一个主要角色,他们可能偏执,可能做过错事,可能一生活在歉疚中。但在黑暗中,即便知道也许活不过下一个白昼,他们仍然追寻着一切救赎之道,重新学会信赖,重新找到活着的意义,重新把那些坍塌的信念一点点建立起来。毫不夸张地说,POI就是我的黑暗之光中的一束,我无条件地爱着它。



评论
热度(14)

© ID4581745 | Powered by LOFTER